DSCF10064  

我凝望著自己,看著像道圍籬般阻擋在自身與靈魂中間的一切,這一切包涵了那個需要依附別人認同的自己,那個需要藉由別人來證實的自己,如此的這個自己,就這麼地阻擋在我與祂之間,臣服!腦中閃過了這個提醒。

我看著我與祂之間,是的。臣服!

在藉由他人之間,在藉由關係之間,我並未去放下那些聲音,往自己的靈魂深處探入,是的!恐懼。害怕看見之後,我將不再是那個大家眼中的我,不再是那個在這個世界生活了三十年的我。

除去這些關係之後的我,究竟是誰?不再去聽這些聲音之後,我究竟是什麼?不再是為人子女為人妻子,種種的糾纏,放不下的牽絆。一切的恐懼將我拉扯至懸崖邊緣,強迫我去認知"我是誰!"的這個實相。

藉由身處的空相之中,在情感或關係之中,我皆如在與不在。如同他人眼中的相貌,卻又非也。

如同祢那時我說的「是我。無我。非我。非也」

我的同也同時不在,我皆無處是我,無處是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裴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