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迷上看肥皂劇,比起台灣的八點檔,我覺得國外的肥皂劇還來得有趣多了,因為沒有鬼打牆的愛恨情仇,一個角色沒戲還可以再換個名字出來,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其實是自己的情敵等等,真是莫名其妙,到最後阿貓阿狗都是同樣的人,我都快可以寫劇本了!就算好幾集沒看,也可以猜出劇情。

 

相較之下,醜女貝蒂讓人感覺起來溫馨多了,例如花瓶女同事和gay男同事聯手欺負醜女,因為長得醜又沒品味,被人嘲笑等等,但是貝蒂都很樂觀的化解這些心理創傷,不過也得歸功於有一群愛著貝蒂的好家人,總是在貝蒂受傷時,能給他溫暖。而且也沒有灑狗血的生離死別,第三者的復仇,最多只是耍耍小手段拆散別人而已,什麼!這樣還不恐怖嗎?但那不是貝蒂做的,貝蒂是一個面醜但是心地善良的天使啊!不過劇本很合理的是,她還活在人間,所以不是那種完美無瑕的(蠢)純潔少女,還是會有七情六慾,而且一集一個單元,最多不過三集一個單元,不拖戲,該讓他離場的人,編劇也不會手軟,有看到生面孔才不會覺得無聊咩。

 

但是這樣一個貝蒂,竟然是在眾多女孩的夢想聖地,時尚雜誌公司工作,你看看你看看,編劇真是太了解各位少女的心了,把他放對位子,每天被帥哥美女模特兒圍繞,然後讓人恨得牙癢癢

 

betty.gif 

 

女主角貝蒂笑起來多麼天真無邪又可愛,每次一笑就露出他的牙套,讓人覺得這個女孩子活得很...自然,而且總是把五顏六色穿在身上,就像他的個性一樣充滿活潑朝氣。而且他為了工作幾乎是拼命了,超支持他的老闆,如果有這種員工,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而且還沒化妝前的America Ferrera其實也沒這麼”嚴重”,反而有一種自信與堅毅的感覺,只能說女主角的犧牲太大了。

 

matt.gif 

 

別以為貝蒂沒行情,他可是有個奶油小生男朋友Matt,個性善良又溫和,重點是他是真心愛著貝蒂的,而且爸爸是富可敵國的銀行家、冒險家等等,頭銜太多啦,媽媽也是超有錢,哇~真是太完美了,可是人家說豪門深似海,豪門飯碗難拿不是沒有道理的,編劇都有注意到。而且這是影集,是用來滿足世俗凡人夢想用的,算一算富可敵國又長得帥的小開有幾個,地球上平凡的女孩又有幾個,根本是供需不平衡,所以看看就好。(編劇根本就是玩弄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心嘛

 

boos.gif 

 

這個就是貝蒂那個幸運的老闆Daniel,從小就是含金湯匙長大,不太了解人間疾苦,連公車都不會搭,算得上是一個生活白痴,什麼都要靠貝蒂,套一句話:沒有貝蒂連飯都不會吃了。不過也為了拯救公司心甘情願地被Matt的有錢老爸整(所以我才說豪門深似海,豪門飯碗難拿咩)。

 

GAY.gif

 

說到這位同事Marc,雖然他都一直欺負貝蒂,不過我倒看得挺開心的,很喜歡他戲裡那種娘味,演得真好。而且又不會顯得很蠢,是我欣賞的角色,可以說有了他增色不少,他的職位跟貝蒂一樣,都是在另一個主編Wilhelmina的底下做事,不過什麼人跟什麼老闆,自己看就知道啦!

amanda.gif

 

這位漂亮的小姐,Amanda的角色是花瓶兼記事本,但是我覺得他很正,所以才拿出來介紹,金髮尤物耶!雖然是花瓶,卻是個很漂亮的花瓶,看他和GAY男一起欺負貝蒂,都會讓我覺得很有快感,有趣極了,像雙簧一搭一唱的,真是一對活寶。

 

maney.gif 

 

來來來,影集裡其他的固定角色,他們是誰?就麻煩自己去看啦!!不過我真懷疑貝蒂姐姐的角色設定,是不是同父異女之類的,差有夠多!怎麼五短的貝蒂會有一個身材超辣的姐姐,上帝真是不公平的嗎?而且除了醜女貝蒂,最近還迷上『別對我撒謊』,也許就下次再介紹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裴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